以純文字模式安裝 CentOS 7

因為工作上很常接觸 CentOS,像我這樣很喜歡玩新玩意兒,搞爛系統的人來講,在虛擬機重建一個 CentOS 簡直是家常便飯。

Linux 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地不人性化了,多數的 Linux 版本都已經有 GUI 的安裝引導畫面,甚至是安裝完的操作,都有 GUI 介面。這對於多數想要學習 Linux 的人來講,真的一大福音。

但對於像我這樣既「假掰」又「假行」的系統攻城獅來講,GUI 介面在工作上其實是完全沒有幫助,因為在實際操作上,全都是 SSH 進主機,直接在 Console 介面下 Command 進行一些操作。

在 CentOS 官網上,不管下載哪一個 ISO 安裝檔,在預設情況,一概都會以 GUI 介面輔助安裝。有 GUI 是好事,但我總覺得用 GUI 介面安裝,很不習慣。可能是我覺得太雜亂(?)了吧。

值得高興的是,我們可以強制在安裝過程,完全用純文字模式進行安裝,雖然我一直都用純文字模式進行安裝,不過老是會忘記怎麼進純文字安裝模式,所以要記錄一下。

以光碟或 ISO 啟動後,第一個會看到這個畫面

如果你以為現在看到純文字,就會進文字模式安裝 CentOS,那就錯了,因為按下「Install CentOS 7」,會直接進入到 GUI 的安裝畫面,像下面兩張圖那樣

如果要進到真正的純文字安裝畫面,要在第一個畫面,按下 Tab 鍵,看到類似畫面,在最後面輸入「[空格]text」

再來才會進入純文字的安裝畫面

安裝完成,則會像這樣

如果是首次安裝,建議可能還是先從 GUI 的安裝畫面開始玩,等熟悉之後,可以改用純文字模式進行安裝。在「個人感覺」,在純文字模式安裝 CentOS 會比 GUI 模式快唷 XDD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