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pe 表情圖示,無法正常顯示。

在公司,多以 Skype 與人交談討論事情,不過前些日子,卻發現一個情況的現象。

就是在挑選 Skype 的表情圖示時,圖示預覽功能幾乎廢掉,但小圖示仍然可以顯示,更嚴重一點的,就是連小圖示也無法正常顯示。這也連帶著我發出去,或者人家發給我的訊息,如果包含著表情圖示,我也通通會看不見。

圖:Skype 表情圖示無法正常顯示。

使用表情圖示與否,是個人習慣,但有時表情圖示,卻能避免單純文字的顯示所帶來的誤會。

雖然不用表情圖示好像不會怎麼樣,但我的直覺就是有問題,就算我不用表情圖示,看著那些白白的情況,心裡還是覺得很不爽快。

不過這樣的問題似乎很少有人碰到,所以相關的資訊也就很少,試著丟幾個關鍵字搜尋,但多數都是在談論 Skype 的隱藏圖示。

後來忘了在哪裡看到,是英文的內容,大意是說「把電腦的色彩深度調整成 32 位元」,看起來好像沒關聯性,但也因為這段話讓我想起,因為我是使用雙螢幕,為了降低顯卡負荷,我好像曾調整過色彩深度,進顯示卡一看,果然是 16 位元模式。

能不能解決我也沒把握,反正也不是很麻煩的一件事,索性死馬當活馬醫,調整成 32 位元之後,還是沒有解決,乾脆再把 Skype 重開。再回到表情圖示一看,果然表情圖示都回來了,不論是小圖還是預覽圖,甚至是訊息內的圖示,通通都回來了!

圖:經過調整之後,Skype 表情圖示都能正常顯示了。

Comm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