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問題解決】在 Firefox 上無法以全螢幕模式觀賞 YouTube 影片

有時我們在觀看 YouTube 影片時,會以全螢幕的模式觀賞影片。

若是使用 Firefox 的使用者,可能曾經看過是否要允許全螢幕的存取。通常我們都會選允許,不過如果不小心手滑……,按了不允許,又不小心把不再詢問的選項打勾,雖然仍然可以觀賞,但卻會造成無法再以全螢幕的模式觀賞影片。

翻遍 Firefox 的設定,可能會發現怎麼沒有相關的設定,不過事實上,這設定就在眼前……以 YouTube 為例,如果不允許全螢幕,又把不再詢問的項目打勾。

那麼就先連到 YouTube 首頁(http://www.youtube.com/),也不要點任何一部影片,然後:

  1.  在空白處按右鍵
  2. 選 View Page Info(檢視網頁資訊)
  3. 切換到 Permissions(權限),找到 Enter Fullscreen(全螢幕存取),這裡應該是選到 Block(封鎖),看你是要勾 Use Default(預設),或是 Always ask(永遠詢問),都可以。

因為我的 Firefox 是英文版,所以在英文後括號內的中文字,是我個人的翻譯,可能會和中文版的 Firefox 會有所出入。

如此一來就能解決無法在 YouTube 以全螢幕模式觀看影片的困擾了,當然,這方法不限於 YouTube,其他網站,像是 Facebook 也有效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