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筆記】停用 Firefox 檢視原始碼時,以新分頁顯示。

Firefox 在 2015 年 11 月 3 日,釋出了 42.0 版本。

Firefox 是我主要的瀏覽器,多數情況我都不會特地去看它的更新記錄。不過在升上了 42.0 之後,讓我特地去看了它的更新記錄。原因是當我在檢視原始碼時,突然發現怎麼沒有原始碼的視窗。

仔細再看了一下,原來原始碼被開在了新分頁,不死心地試了幾個網站,都有相同情況,馬上到 Mozilla 網站去看 Firefox 的更新記錄。果然在更新記錄中提到了一點:

View HTML source in a tab

其實用新分頁檢視原始碼也不是什麼壞事,只是因為習慣問題,而且也覺得有時會有點麻煩,所以用新分頁檢視原始碼,對我而言,還是很不方便。

找了一下選項,果然沒有地方可以停用。那麼只好試著從更核心的地方下手,也就是「about:config」

開啟火狐之後,在網址列的地方直接打入

about:config

進到細部設定頁之後,搜尋「view_source.tab」

預設值為「true」,直接在該項目上連按兩下,會變為「false」

如此一來,檢視網頁原始碼時,也就會再以新視窗開啟了。

或許,會有臨時想要以新分頁的方式檢視原始碼的需求,那麼不需要再做設定,這樣會比較麻煩一點點。臨時性的情況可以用以下步驟來達到目的:

  1. 開新頁面
  2. 在網址列上打入
    view-source:你想要檢視原始碼網頁的網址
  3. 按下 Enter 即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