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問題解決】IIS 程序無法存取檔案

今天甭上班,可以在家好好地調一下 Blog,一開始先是 PHP 寄信功能沒開,開完之後,重新啟動 IIS,然後突然發現,IIS 竟然沒辦法啟動了!

實在是太悲慘了,進到事件檢視器看了一下錯誤,果然一直出錯 Orz

透過記錄內容找相關資料,發現是 80 和 443 這兩個埠被佔住了,而且問題是出在 Skype(我還真的有開 Skype 勒)

我就先把 Skype 關掉,然後啟動 IIS 就沒問題了。

不過,這只是暫時性的解決方案!我需要的是永久性的解決方案,需要的是如何不讓 Skype 不佔用 80 和 443 這兩個埠。

找了一下 Skype 內有沒有相關設定可供調整,沒想到,還真的有耶!看來,我那時真的太粗心太意,竟然沒做調整!

調這個就比較簡單了,英文版的 Skype 設定如下:

  1. 點 Tools
  2. 點左邊的 Advanced
  3. 再點 Advanced 下面的 Connection
  4. 然後把右邊的「Use port 80 and 443 as alternatives for incoming connections」取消即可

Comm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