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是充實的一天嗎?

或許這算是很充實的一天吧~

白天,處理了一堆客戶問題。下班,和朋友吃飯聊天外加處理他電腦。

淩晨,忙著調校 Blog,因為我總覺得我 Blog 開很慢!CPU 的負荷也很大!記憶體反而還好,還能有 500 MB 左右的可用量。所以,又花了幾個小時做調校。不可免俗的,要為自己做個記錄。

MySQL

  1. Key buffer:256 MB
  2. Sort buffer size:128 MB
  3. InnoDB Buffer Pool:128 MB
  4. Query cache size:16 MB

以上設定在 MySQL Administrator 裡可以做調整(其實還能調其他的)

可是,CPU 的用量,常常高居不下,甚至發生幾乎滿載的情況,而這是在調完整個系統的分頁檔後發生的。透過工作管理員,Cisvc.exe 吃了很大的 CPU 用量,甚至是滿百!

趕忙 Google 一下,才發現這是索引服務(Indexing Service),的確,我曾經想讓我找電腦的檔案快一點,所以才啟用它,不過當我發現它會讓我 CPU 用量爆增時,我決定取消它。

方法如下(以 Windows 2003 為例)

控制台→系統管理工具→服務,找到「Indexing Service」,按右鍵點「內容」

啟動類型改為「停用」或「手動」,下方的服務狀態若是「已啟動」,就大方地點下「停止」吧!

噢~傑克!這真是太神奇了~CPU 的用量馬上減下來!而且 Blog 的反應速度好像有比較快唷,太棒了!我總算可以收工了~

Comments

  1. 好難得可以進來~
    感覺你很忙的樣子
    面對電腦的時間這麼長都不會膩嗎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