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問題解決】Adobe Flash Player 失靈

多數的網站會採用 Flash 動畫,來為網站或網頁增添活潑感。

相對的,瀏覽者也就需要為瀏覽安裝 Adobe Flash Player,以便能正常地看到這些設計師的辛苦作品。

前些日子,朋友在 MSN 上丟了個訊息給我,說她同事的電腦怪怪的。有些 Flash 可以正常看到,有些則完全看不到。

第一直覺,我請她同事先上 Adobe 網站強制安裝 Flash 看看。乍試之下,好似一切都沒有問題,但事與願違,一切都只是假像,仍有某些網站的 Flash 無法正常顯示。

這可就苦惱了我,因為我知道這要移除 Flash,一時間找不到專門的移除程式。(註)

幸好因為職務之便,我可以很迅速地找到專門的移除程式,為了怕日後忘記,我乾脆就記在這裡。

移除完畢之後,再重新連到 https://get.adobe.com/flashplayer/ 依畫面指示安裝即可。

註:雖然在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,可以看到移除 Flash Player 的選項。不過,就我所知,那實際上是移除不乾淨的 ^^

題外話,那時協助朋友的同事,是在電話中協助,MSN 是用來傳網址用的。朋友在要將電話轉給她同事前,特別向我提到,她同事英文比較不好,要我不要講太多英文。我就笑笑地對同朋友說,那我要怎麼和她溝通呀~全中文嗎?那…Adobe Flash Player,我是不是要翻成「奧多比動畫播放器」呀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